栏目导航
  • 教授

  • 副教授

  • 讲师、助教

  • 行政教辅

  • 兼职教授

  • 荣休教工

  • 博士后

  • 人才引进

  •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助教->正文

    程兰讲师

    2022年05月17日 15:37  点击:[]

    :程兰

    :博士

    :讲师

    所属部门 : 思想政治教育系

    行政职务 : 

    导师情况 : 

    研究领域与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

    电子邮箱 :345514193@qq.com

    一、 简介

    程兰,女,博士,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教学、科研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生心理健康》《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cssci刊论文3篇,《中华民族追梦寻梦的历史征程与当代践行》被评为省思政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主持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程》教材1本。

    二、 主讲课程

    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

    三、科研成果

     1. 201512月,《中华民族追梦、寻梦的历史征程与当代践行》CSSCI求索》,第一作者。

    2. 20192月,《试论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坚持和发展》 CSSCI科学社会主义》,第一作者。

    3. 20208月,《习近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创新性发展》, CSSCI《理论视野》,第二作者。

    4. 20199月,《马克思人文关怀思想下高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现代职业教育》,独著。

    520186月,《互联网思维视阈下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困境思考》,《丝路视野》,独著。

    6201810月,《慕课模式在高职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分析》,《现代职业教育》,独著。

    720174月,《高校网络舆情视角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研究》,《现代职业教育》,独著。

    8201610月,《关于新媒体条件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湖北函授大学学报》,独著。

    9. 20192月,《高职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调查与思考》,《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第二作者。

    10. 20054月,《对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卫生政策的思考》,《湖南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一作者。

    11. 20172月,参编教材《大学生创业创新教程》,副主编。

    12. 201910月,《乡村振兴背景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湖南农业科学》,第二作者。

    四,科研课题

    120186月,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网络舆情视阈下农业类高职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已结题。

    2201912月,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课建设研究》,项目在研。

    320148月,参与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倦怠研究》,项目已结题。      

    五、指导研究生

                       

    、社会兼职

                             

     

    上一条:​刘利乐讲师 下一条:刘勇为讲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