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本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提示

    2018年11月14日 22:57 佚名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各支部在开展第一专题学习过程中,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现就做好本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扎实做好规定动作

    1.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

    专题二:“对照党纪党规,看律己严不严”。学习内容: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时间:9月底完成。

    专题三:“对照讲话精神,看作为好不好”。学习内容: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时间:11月底完成。

    2.抓好三个环节

    一是抓好党员自我剖析。全院每一名党员都要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路线图,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9月30前完成)

    二是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职能职责,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交心,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12月30前完成)

    三是抓好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年底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12月30前完成)

    3.做好材料上报工作

    ①每个党员提交一份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附件4),9月30日前完成。

    ②各支部提交一份“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附件2),9月30日前完成;提交一份“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附件3),10月30日前完成。

    ③学院提交一份“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9月30日前完成;提交一份“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附件1),11月10日前完成。

    ④院领导和支部书记提交一份上党课多媒体材料或文字稿,10月30日完成。

    二、创新做好特色工作

    1.培育一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项目品牌。顶层设计,精心策划,着力打造“东方红”大讲堂——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系列讲座。(9月-12月)

    2.学生党支部要根据学生党员特点,结合学生工作的重点,精心策划1-2项有影响的实践项目。(9月-12月)

    附件1: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附件2: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

    附件3: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附件4: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6年9月5日

    附件1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附件2基层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

    附件3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附件4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台账

    下一条:关于征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宣讲选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