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8年11月14日 22:57 佚名 点击:[]

    在全党上下热烈而认真地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热潮中,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活动的中心议题是:结合长征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

    首先,本支部党员曾长秋教授做了关于《论长征精神及当代启示》的报告。曾教授从长征精神的概念,不忘初心的高度,意味深长地讲述了当年红军战士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支配下,如何同前堵后追的国民党军队作殊死斗争,如何以顽强的毅力走出雪山、草地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他用红军战士临终前将仅剩下的七根火柴作党费、红军军需处长将物资发放给别人,而自己却被冻死,以及三个女红军战士将半床棉被留给乡亲的感人事迹,说明红军的胜利源自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严明的纪律。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党所制定的“准则”、“条例”,是红军精神的延续,它的贯彻执行,同样是新长征取得胜利的需要。

    听了曾教授的报告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若飞就关于学习长征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议,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发扬红军长征攻坚克难精神,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核心是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老同志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学好“准则”与“条例”,继续关心学院建设。我作为退休支部的联系人,一定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在政治上要多关心老同志,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为。

    最后,退休支部书记孙梦云同志就关于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前期工作作了总结和讲评,其他老同志结合长征精神,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一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