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马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4日 22:57 佚名 点击:[]

    初夏之际,万木葱绿。5月25日,在端午节到来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去大托铺兴隆生态园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为争创全国重点马院而助力”的学习活动。

    首先,谭希培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他将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概括成“一二三四五”。即一个核心、两个一百年、三个倡导、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他的解读和诠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跨度;既指出社会问题的严峻,又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既忧国忧民,又对中国事业充满信心。他精彩的报告,使老同志耳目一新,致使掌声不断。

    院党委书记张若飞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介绍了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学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紧接着,老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秦醉霞教授表达了忧国忧民意识;蓝佛新教授就中国创新发现、成功掌握了可燃性冰技术而发表了爱国感慨;吴献成教授就中国和平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胡凯教授则以自己的现身说法,指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完全能够担负起国家托付给他们的重任。

    最后,支部书记孙梦云做了2016年工作总结,并公布了支部2017年的工作计划。关于去年的支部工作总结,主要内容有四。一是组织学习,解决精神补钙问题。二是坚持安抚,解决老同志精神寄托问题。三是引导奉献,解决老同志不忘初衷问题。四是不断创新,解决老同志永葆青春问题。关于今年的工作,则重点是继续搞好“两学一做”,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