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转发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01日 12:57  点击:[]

        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也是每个适龄青年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征集青年大学生入伍对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不包括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类考生、各类非学历教育学生),专业、性别不限。
       二、征集条件
       1.年龄条件:男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女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
       2.身体条件:身高:男生身高160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其他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3.政治条件:符合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要求和有关规定。
       三、入伍流程
       1.网上报名(4月25-5月10日):符合征集条件的大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女生报名相对较晚,预计6月中旬开通报名。
       2.现场报名(5月10 -15日):对于有愿望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可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及2张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到学校武装部报名。
       3.体格检查(5月15日左右):学校统一组织现场报名应征入伍的男生到指定医院体检。女生由长沙市警备区统一组织体检,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4.政治考核(5月20 -25日):上级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预定兵,征兵办、高校与学生签订预定兵协议。
       5.复核复查(8月下旬):初审初检合格的男生根据区征兵办安排进行复检复查。
       6.交接起运(9月上旬):根据复查复审结果,正式定兵并交接起运。
       四、具体要求
       各学院学工办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广泛宣传,不留死角。一是要充分利用QQ、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把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程序即时推送给学生;二是要召开学生骨干会议、班干部会议,深入寝室走访,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三是分类发动,重点做好应届毕业生、军营情结浓厚、有意愿到基层服务、综合素质强、家庭经济困难等五类学生的动员工作,进行 “一对一”“多对一”的宣传发动。
       2.责任到人,抓好落实。一是各学院征兵工作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牵头,征兵专干具体负责,其他辅导员配合做好本学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二是学校已根据湖南省军区和教育厅下达的征集学生指标数,并结合在校学生人数将征集指标任务分解到各学院,请各学院学工办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任务;三是征集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到学生工作年度考核。
       3.精心组织,服务到位。一是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工作,协助学校做好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和送兵等工作;二是及时为应征入伍学生办理好学籍保留手续,协助落实好应征入伍学生应该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三是为应征入伍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加强与服役学生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服役状况,做好跟踪服务。
       五、其  它
       学校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请查看《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意见》(中大党学字[2017]4号)文件。
       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详尽事宜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到学校武装部咨询。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学校武装部地址:新校区毓秀楼207室。
       学校武装部咨询电话 :88877601(曹老师)
                                          88830997(徐老师)

                                                                                                                   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年4月29日

    转自中南大学学工网:http://xgw.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86A7BDA2-A2F3-4413-BA6E-D1EBB9F8EF13&id=0e92d957-e711-4aca-9632-d46509afa725

    上一条: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聘启事 下一条: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