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

    2019年04月25日 20:08  点击:[]

    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4月25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407教室召开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邹秉虹老师参与指导,苏海荣同志担任本次主题活动的主讲人。

    苏海荣同志主要从四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分享了关于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


    第一部分是介绍余元君同志的生平,让大家首先从籍贯,家庭背景,工作经历等方面对余元君同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第二部分是重点介绍余元君同志在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和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让在座的同志们从具体的工作事例中感受并学习先进人物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敬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激发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第三部分是介绍在不同人眼中余元君是什么样的,其中有他的妻子、兄弟及同事对他的评价,从这些评价里,同志们能够深刻认识到余元君同志是一个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民,勤俭节约的人民公仆,为洞庭湖的水利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第四部分是缅怀余元君,如何缅怀余元君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余元君同志身上所具备的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不断奋斗的精神,把这些精神不断落实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当中。最后,在学习完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研究生刘亚萍同志和本科生陈力瑞同志都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让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从自身出发不断认识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己。


    此次“学习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党日主题活动,旨在促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从中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进取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祟高精神,将榜样的为民情怀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预科生专业宣讲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四支队伍在中南大学第十三届“升华杯” 决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