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职业导师聘任活动顺利召开

    2019年05月15日 20:51 马智友 点击:[]

    5月15日下午三点,南校区第三教学楼609,中南大学“第三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活动之马克思主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召开。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长沙县文明办副主任宗书尧作报告,党委杨雪宾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秘金雷、辅导员叶尔波拉提以及学院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报告会由秘金雷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老师致辞。在院庆十周年之际,杨雪宾书记对宗书尧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优秀的院友校友对学院的发展来说是一项宝贵的财富,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给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指点迷津,希望在座的学生珍惜机会,好好交流,多向学长学习。


    之后,杨雪宾书记向宗书尧学长颁发了中南大学职业导师聘书,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座谈交流会正式开始。宗书尧学长从“公务员怎么看”、“选调生要不要考”、“选调生要怎么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特别是在“选调生要怎么做”问题上,宗书尧学长详细介绍了四个方面:第一,调整心态,融入基层;第二,增强业务能力,培养领导思维;第三,提高个人素质,把握关键节点;第四,不忘初心,不忘廉政红线。宗书尧学长分享的都是亲身经历的干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了自己想要交流的问题。比如:是否遇到过棘手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在公务员岗位上,要怎么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等等。


    座谈会结束后,秘金雷老师总结了宗书尧学长的经验分享。秘老师鼓励同学们向宗书尧学长看齐,多看多读多做,要在会说、会写、会做上下功夫,真正做一个担马列大道的时代英才,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三届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莅临我院东方红讲堂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