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贺战兵台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19年07月16日 14:19 刘亚萍 点击:[]

     

    为了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力度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建设,湖南教育电视台贺战兵台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2019年7月15日下午,我院在618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学习交流会”,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贺战兵、总编辑甘大智、办公室主任张永红、新闻部主任曹智坤、理论部主任赵超军、新媒体部主任王正坤、大型节目总导演资喻宇出席,我院院长王翔教授、副院长吴争春副教授、胡晓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翔院长主持。



    会上,王翔院长对湖南教育电视台贺战兵台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状况、招生情况、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以及发展方向等。在谈到发展方向时,王翔院长表示,学院为打造学科高层次团队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既要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资源,也要鼓励学院教师和学生走出去,提升视野。此外还要坚持问题导向,为党和国家决策积极建言献策,把文章写在大地上。最后表达了我院与湖南教育电视台进行深度、全方位合作的美好期待。



    湖南教育电视台总编辑甘大智、理论部主任赵超军、新闻部主任曹智坤等六人从找准切入点、丰富内容和形式、整合资源等方面对加强双方合作提出建议。



    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贺战兵表示选择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新任台长本科高校调研的第一站,是因为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的代表单位,并希望双方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贺战兵台长谈到,湖南教育电视台作为教育系统的宝贵资源和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有合作的基础,也有拓展的空间。应该加强优势互补,良性循环。要做到加深友谊、密切合作可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思政课改革合作,充分利用好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平台优势和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源优势,打造思政课的中南品牌和湖南教育品牌;二是深化项目合作,通过MOOC、微课或周播栏目等方式进行学习合作,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学院的网络思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资源联合举办相关活动;三是打造思政工作的宣传平台,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四是融通人才共享,加强双方人才交流。贺战兵台长特别提出,希望加快项目合作落地,务实合作,不求多求全,只做精品,争取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王翔院长表示为努力打造中南大学“马院品牌”,我院希望能够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调研河坝镇乡村建设发展现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