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显真情——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疫情面前关爱老同志的做法

    2020年03月07日 10:05 孙梦云、王小平 、龚艳 点击:[]

    在疫情防御期间,根据老同志是易感人群的特点,马院党委在抓全盘防疫工作的同时,格外专注、关心老同志。真正做到了:从政治上关心,从情感上慰籍,从具体问题上帮扶,从点滴小事入手。

    第一,从政治上关心。马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退休支部书记孙梦云同志列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排名第一)。作为退休支部联系人的马院党委书记——王希俊教授,更是对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他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老同志们的思想、情绪状态,反复强调要将老同志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并指示学院党政职能部门对老同志各方面情况进行摸底,并根据老同志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排队,以便逐一做好工作。院长王翔亲自打电话给从外地返长的退休人员,不仅实施心理疏导,而且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第二,从情感上慰籍。马院党委经过调研,发现本院共计有4位独居老人。为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快,特意安排在职专干与他们定期联系。例如,有一位老同志,妻子在广州养病,只身一人在家。为了消除其寂寞心理,学院组织干事王小平老师、龚艳老师便经常打电话、发短信进行沟通和问候。

    第三,从具体问题上帮扶。马院有一位从湖北麻城返长的老同志,到达长沙后,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在家附近宾馆自费入住隔离14天。当马院党政领导得知该同志在生活上有些困难时,即刻召开电话会议,制定出解决方案,使那位老同志及其家人深感马院党组织的温暖。

    第四,从点滴小事入手。马院党委关爱老同志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从爱心出发,从细微之处入手。当发现一位老同志家中还没有买到口罩时,王小平老师和学院综合办主任刘娅兢老师马上设法予以解决。当龚艳老师得知一位老同志不会打开手机流量而影响信息畅通时,即刻开车过去帮忙调试。

            人们常说,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马院党委在大疫面前不忘对老同志的关注、关爱,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马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尊重历史,讲究孝道,真正实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可以自豪地说,党旗正在他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征途上高高飘扬。


    上一条:马院退休党支部在疫情考验面前“一切听从党召唤”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抗疫助力”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