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1901班召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暨第二届班委线上竞选主题班会

    2020年07月01日 10:18 何庭皋 点击:[]

    随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的大一下半年学年进入尾声,思政1901班于2020年6月27日晚20时开展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暨第二届班委线上竞选主题班会。本次线上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马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二、班导师辅导员做学期期末总结;三、新一届班委竞选。

    在本次会议中,思政1901班有幸邀请到了16级的3位优秀学长学姐在会议上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刘洋学姐分享了三句话:不设限、靠自己、敢失败。刘洋学姐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这三句话的内涵和意义。刘洋学姐强调了时间安排和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失败使人找到自己的路”的观点。

    马智友学长首先分享了出国和择校的宝贵经验,随后通过两个小故事的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马智友学长说:“各自开花,但终究长在同一棵树上”,思政1601班的学长学姐们虽然都有各自的活动,但是向心力十足,都在成为一个更优秀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思政1601班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班集体,取得了全班全体升学的优秀成绩,这与思政1601班的优秀班风和班级文化建设密不可分。班级并不只是一个学习单位,也是我们大学生的一个生活单位。班级要劳逸结合,开展有创意有意义的活动。随后,马智友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爱与被爱”、“岳麓山顶:写给一年后的自己”和“让我做你的守护神”等趣味活动。

    肖敏学姐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四句真经”:学好两个专业、抓好一个锻炼、千万不要熬夜、文化专长早练。随后,肖敏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时间规划和学习技巧: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娱乐,有明确的时间规划,通过便签条打卡和给自己一些小奖励等方式来严格自己的学习计划,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之后,肖敏学姐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留学、专业选择和学习以及论文发表的经验。

    在三位学长学姐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李雨璇同学向马智友学长提问了班级活动组织和举办的相关经验,马智友学长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马智友学长认为重大节日时主动举办一些班级活动可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每学期的活动可以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班级活动是班委、同学们和老师沟通的重要桥梁,班级活动应该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使内容和形式生动有趣,也应该有一定的内涵。谌立芳同学向刘洋学姐提出了自己对未来方向比较迷茫的问题,刘洋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刘洋学姐鼓励同学们努力去参加实践和尽全力去尝试,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刘安然同学向肖敏学姐提出了自己在写论文时的疑惑,并向学姐询问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肖敏学姐认为首先不应该急于求成,而重在积累。肖敏学姐提出可以先确立一个研究方向和主题,之后的每一学年都围绕这一主题进行自己的研究。肖敏学姐也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实践,开拓视野,主动思考。

    在主体班会的第二个环节,班导师刘勇为老师对思政1901班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不负青春,在未来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辅导员陈力瑞老师对同学们重点强调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是“榜样就在我们身边”。陈力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马院这个优秀大集体中的各位优秀老师和学长学姐学习。第二句话是“珍惜宝贵经验”。陈力瑞老师认为,同学们在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时,重要的不只是倾听他们的珍贵经验,更重要的是记住并运用这些珍贵经验,将这些宝贵经验转化为自己向前的动力。第三句话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陈力瑞老师说,优秀学长学姐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次次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获得的。一切都从小事做起,做实事,在实事中拨云见日,找到出路。

    随后班会进入第三个环节,开始思政1901班新一届的班委竞选。本次的班委竞选共有李雨璇、谌立芳、刘安然、吴玉祥、阿山木、沙牙、赵雨柯、李海霞、陈江慧、吴豫鼎、罗玲、邓传勇、高铭瑞、马学珍、马语遥十五位同学参与。每位参选同学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进行竞选演讲时,以PPT和视频等方式介绍自己的竞选理由和优势,介绍自己或是反思自己过去的学习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班会的结束意味着思政1901班大一的学习生活画上句号。大一生活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大二生活,会更进一步地成长,实现思政学子的使命当担。

    上一条:情系江华,爱在长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扶贫走访工作 下一条: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