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博士后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院首届“思源杯”创新项目立项申报

    2018年11月14日 22:43 佚名 点击:[]

    政治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学术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引导,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将知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为学生更多地参与学术创新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升华杯”、“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做好准备,根据学校党政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2009—2010年度我院将在全院学生范围内深入开展“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现将立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立项原则

    1、政治学院“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学生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方面的收获。旨在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学术研究,调动学生的学术创新研究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2、政治学院“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遵循“兴趣导向、自主实践”的原则。参与计划的学生或创新团队成员要对学术实践或创新研究有浓厚兴趣。在导师指导下,学生自主进行课题选择、设计、调研,自主完成立项项目。

    3、政治学院“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注重实效,鼓励创新。重点资助选题科学、思路新颖、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的项目。通过开展此项计划,带动我院广大学生得到学术实践与创新研究的训练,在我院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

    二、组织与领导

    1、成立政治学院第一届“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领导小组,由主管学院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组长,学院其他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共同任组员。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立项申报及运行管理、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靠学院学工办,负责计划相关的解释及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张金学

    副组长:谭希培张卫良彭升

    成 员:唐旭郭战桃何洪健陈娅娟

    各班班长、团支书负责班级组织、发动工作。

    2、成立政治学院第一届“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包括初评与复评)、确定入围名单、监督运行、检查和验收。专家组参与各项工作的成员由领导小组聘任。

    三、项目申报

    1、政治学院第一届“思源杯”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的申请者或主持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我院在校在籍非毕业年级学生;

    (2)申请人要求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衷于学术实践或创新研究活动,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申请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创新团队(2-5人),项目主持人为1人。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以我院学生为项目负责人跨专业、跨学科申报。

    2、学生根据兴趣,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题。研究课题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0年湖南省和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党内民主”跨校研讨会在政治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