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博士后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湖南省和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8年11月14日 22:43 佚名 点击:[]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加强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今年研究生培养工作计划,决定同时开展2010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只接受全日制全脱产在籍研究生申报。具体年级要求:

    博士生:09级、08级,07级及以前年级一年内不申请答辩者;

    硕士生:09级、08级,08、09年入学的07级及以前年级保留资格者。

    二、项目立项分类

    (一)博士生:

    1.学校一般项目

    2.学校重点项目

    3.湖南省项目

    (二)硕士生:学校一般项目

    三、申报基本条件

    (一)项目选题内容为申请者本学科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且项目研究立足学科前沿,具有创新价值和较大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二)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其中博士生申请重点项目和湖南省项目,要求申请者已经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在国外知名学术期刊、SCI或C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基于本项目研究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

    (三)项目研究方法、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具有创新性,能取得较突出的研究成果;

    (四)项目论证充分,写作严谨,逻辑性强,文字通顺。

    (五)博士生、硕士生一般项目研究时间应在1年以上;博士生重点项目和湖南省项目应不少于2年。所有立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

    四、项目申请

    (一)申请者首先录入已取得的学术成果:

    网上录入学术成果操作方法(点击右键→打开超级链接)

    (二)申请者网上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申请书》。

    网上填报申请书操作方法(点击右键→打开超级链接)

    (三)硕士生限申请校级立项:网上打印申请书一式3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连同已取得学术成果复印件等附件材料于412前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处。

    (四)博士生

    1.申请校级立项:网上打印申请书一式3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连同已取得学术成果复印件等附件材料于412前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处。

    2.申请省级立项:参照学校项目先完成网上项目申请内容录入(不打印),再以附件2《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另形成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连同已取得学术成果复印件等附件材料于412前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处。

    五、项目评审及工作安排

    (一)各二级培养单位根据学校下达的立项指标(见附件3),负责组织专家组严格评审本单位的申请项目,有博士点的单位推荐评审结果为优秀的博士生项目作为候选的学校重点项目和湖南省项目。

    二级培养单位将评审结果公示2天以上,无异议后按博士生、硕士生项目评审结果顺序分别形成汇总表(附件4)。汇总表须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公章。419号前,研究生助理将《汇总表》1份,连同《博士生创新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一起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三办310#),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qsong@csu.edu.cn

    ■材料提交说明:

    1.硕士生项目只需提交拟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4)1份,所有项目申请书和附件材料由各单位审核并负责存放。

    2.博士生项目需提交拟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4)1份,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支撑材料1份,一并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3.博士生项目申报汇总表中请注明申报类别。

    (二)培养办负责对各单位上报的拟立项项目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形式审查,并严格复核项目申请人资格,未通过资格复核的项目不予立项,对存在多项不符合申请资格情况的二级单位,相应减少立项指标。

    培养办牵头对二级单位推荐申报学校博士生重点项目和湖南省项目进行复审,确定学校博士生重点资助项目和湖南省项目。

    (三)430号前将符合要求的拟立项项目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批准立项。

    六、项目管理及要求

    项目过程管理、结题要求和经费管理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中大研字2008[32])第七、第八条执行(附件5)。特别强调项目研究经费是在导师指导下使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招权

    电话:88876805

    附件:1.2010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通知

    2.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3.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项目分配表

    4.二级培养单位申报项目汇总表

    5.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创新资助管理办法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0年3月26日

    附件:

    附件1:省教育厅文件.doc

    附件2:省级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申报指标.xls

    附件4: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5:项目管理办法.doc

    上一条:首届“思源杯”创新项目计划立项项目 下一条:学院首届“思源杯”创新项目立项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