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2020年11月18日 09:18  点击:[]

     

    为将“四史”深化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南大学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工作安排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关于在全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

       二、活动安排

      (一)“光影铸魂守初心,知史励行汇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

       组织单位:各党支部

       活动内容: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或纪录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雄事迹”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现场教学

       时间:2020年11-12月

       组织单位:学院党委

       活动内容: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的通知》,组织支部书记前往省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考察,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生动事迹。

      (三)“网上重走长征路”在线知识竞答

       时间: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

       组织单位: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

       活动内容:组织全体师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个人及团队答题。截止到2021年6月,全院师生中积分前10名获一等奖,11-30名获二等奖,31-60名获三等奖。学院对获奖师生进行奖励。

      (四)“青春的我,信仰的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竞赛

       时间:2021年上半年

       组织单位: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活动内容:详见竞赛方案

      (五)“英雄·复兴·创新·信念”主题微视频比赛

       时间:2021年上半年

       组织单位:学院党委

       活动内容:师生个人或自组团队,可采取原型探访、经典打卡、今昔对照、内外比较、历史回放、红色走读等方式,围绕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围绕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围绕改革开放的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动漫、说唱、情景剧、微课、讲解等形式,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校史院史故事,录制微视频。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2021年七一前夕,学院对参赛微视频进行评奖,并择优在学院网络平台上展播。

     

     

    中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获得3项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