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

    2019年10月24日 11:42 许颖慧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教师党史国史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1020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浏阳胡耀邦故居和谭嗣同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实践。 



    早晨8,伴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老师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准时上了大巴车,车上导游为老师们简单介绍了胡耀邦的生平事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1030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胡耀邦故居,胡耀邦故居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敏溪河畔,是典型的清末浏阳农村居民建筑。老师们参观了胡耀邦主席生前的住所,了解了胡耀邦的家庭成员、工作经历以及对党和国家的重大贡献,深深感动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接着,老师们参观胡耀邦纪念馆在胡耀邦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图片、视频以及文物等展示,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胡耀邦主席伟大的一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午饭过后,老师们乘巴士前往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谭嗣同故居。谭嗣同故居位于浏阳市北正路,建于明末,砖木结构,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330分,讲解员带大家参观谭嗣同故居,讲解了谭嗣同的人物生平、家庭关系以及人物影响。谭嗣同作为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思想家和改革家,为变法事业献出了生命,令人敬佩。

    通过去红色革命景点参观,学全体教职工缅怀先烈,心灵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高,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同时也使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与差距,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发扬奋斗精神,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我院李斌老师、刘方平老师在中南大学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主题党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