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勇往“职”前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宣讲会与求职简历培训会

    2022年04月25日 09:10 戴颖 玄超 点击:[]


    20224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三教407教室举办了就业形势宣讲会与求职简历培训,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尹建树老师与就业指导实验室何婷老师应邀前来为我院学生作就业指导。本次培训围绕就业形势宣讲与求职简历制作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出席现场,本科生辅导员陈力瑞,全体19级本科生与20级研究生共同参与。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肖艳玲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党委副书记杨雪宾讲话。结合当前整体就业形势和学院前几届学生的就业去向及基本情况,对即将面对就业的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二是明确就业方向,把握就业机会;三是树立就业信心,敢于挑战。杨书记表示学院领导与老师会积极支持、齐心协力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接下来,尹建树老师给大家作了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的宣讲。尹老师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国家就业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南大学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数据分析,并结合中南大学文科学院的就业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往届毕业生的签约去向为同学们提了诸多建议。作为求职“过来人”,尹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明确自身求职意向、合理评估自身技能的基础上早做准备、开阔视野、多做尝试、及时调整。

    何婷老师为大家作了求职简历培训。何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表达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简历的重要性、网申简历的筛选流程以及金牌简历的制作。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总结了好简历制作的三条金标准: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要具体、简洁、条理;模板应商务、易于阅读。何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特色,建议同学们及时更新自己的简历,打造属于自己的简历库。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就业相关的技能培训与讲座,包括面试技巧指导与无领导小组等专题培训。





    上一条:勇往“职”前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