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勇往“职”前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2022年06月14日 10:37 勇往“职”前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点击:[]



        2022年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于三教智慧教室408召开,会议邀请5位应届生学长学姐围绕公务员、高等院校辅导员、思政教师与国企事业编备考以及博士申请等方面分享经验,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郭睿智主持。

        首先,成功求职湖南农业大学思政课教师的刘小兰分享经验,刘小兰从信息获取渠道、备考笔试经验、备考面试经验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强调脱颖而出的秘诀结合备考高校的特色进行求职准备。

        随后,尹诗慧和徐敏围绕选调生备考给同学们展开分享,尹诗慧从报考条件、考试流程和如何准备三个方面着重介绍备考湖南选调生的经验,并总结了求职成功的三要素:大方自信、准备充足与注重积累。徐敏结合个人情况,分享其参与企业、公务员、事业单位的面试历程,并强调了思维转换的重要性,即明确要把“想要做什么”换成“不想做什么”,才能把路走宽。

        接下来,张维超以自己寻路、两条去路、有些套路和讲我的路为线索,分享其博士申请的历程与经验。张维超认为申请博士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就不同的考试方法进行有针对性地准备,多与导师沟通对话以及做懂事的学生。他鼓励大家“路在脚下,梦在手中,准备好了就出发。”

        最后,获得多个offer的焦鑫浅谈了求职就业中的一些想法,并着重分享简历制作的要诀与自己求职路上的几点经验。

        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本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对帮助即将踏上求职路的研一研二同学认清形势、早做准备、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文字|戴颖

    图片|戴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招生考试大纲 下一条:勇往“职”前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宣讲会与求职简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