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行政制度

  • 人事制度

  • 教学制度

  • 科研制度

  • 学生管理制度

  • 双一流建设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教学制度->正文

    中南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2020年10月28日 13:57  点击:[]

    1.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不得迟到、早退。进入实验室必须按要求配备必要的劳保用品,衣着整洁,保持安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2. 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指导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认真观察、分析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

    3.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电、水和试剂、药品、元器件等实验材料。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相应赔偿。

    4. 仪器设备在实验过程中发生故障时,应及时报告实验指导人员。一旦发生事故,必须妥善处理,减少事故损失,并保护好现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协助做好事故处理善后工作。

    5. 实验完成后,主动协助实验指导人员整理好实验用品,切断水源、电源、气源,清理好实验场地,不得将仪器设备、材料带出实验室。

    6. 按教学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参加实验教学环节考核。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教室安全守则 下一条:中南大学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摘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