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岳麓山上,雨中讲学--周含华老师和思政1401班岳麓山上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8年11月14日 23:36 佚名 点击:[]

    为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及教学形式的多样性建设,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思想的领悟,5月23号下午,周含华老师带领思政1401班全体同学重游岳麓山“文化之路”,进行实地讲学授课,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思想的无穷魅力。

    下午两点全班同学一起到达岳麓山南门,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开启了“文化之路”的旅程。尽管天还下着小雨,但大家的积极性仍然很高。第一站,大家在岳麓书院的后方停下,俯瞰整个书院,周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岳麓书院的历史故事以及书院的杰出儒家弟子。第二站,爱晚亭,在这里周老师详细讲述了爱晚亭名字的由来、创建者罗典的事例,并且大家还集体朗诵了杜牧的《山行》。第三站,隋舍利塔,大家了解了塔身的基本构造。第四站,麓山寺,周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佛教思想在湖南的发展,进到寺内同学们看到了大量的经书以及碑刻,感受到佛文化的宏远。第五站,云麓宫,在这里大家了解了道教的一些习俗及现存状况。

    这次讲学持续了三个多小时,通过周老师对儒佛道思想文化的讲解以及大家对岳麓山上文化建筑的实地参观,同学们对于儒佛道的思想精髓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中国思想的博大精深感到骄傲。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谈话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