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思政1701班“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

    2019年05月10日 16:58 邓芷瑜 点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响应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1班于5月9日下午在新校举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璞主持,班导师胡栋材老师与思政1701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班导师胡栋材老师结合本次班会的主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以及党带领人民克服重重艰险,建设新时代强国的历史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国家现阶段政策。胡老师一番讲述让同学们对于国家的发展历史以及党的伟大带领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祖国的富强与党的进取都肃然起敬。

    紧接着胡老师引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胡老师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通过胡老师的进一步解释,同学们更加了解聚集其中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与伟大创造。

    紧接着班长王璞与同学们分享了习主席今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文中习主席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 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 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 年”。那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一代身上背负的强国富民的时代责任,看完全文同学们都感慨万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更是世界的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家国情怀,爱国爱民为国争光,更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要有四海为家、心怀天下的时代精神。

    班会的最后胡老师号召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应该努力进取,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知识力量,更应该注重全面发展以及自身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争取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及接班人,不负国家厚望,不辱时代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1班举行“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 下一条:从迷茫走向坚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