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院第九届“思源杯”结题答辩会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21日 09:59 张敏妍、郭玥原 点击:[]


    马克思院第九届“思源杯”结题答辩会顺利举办 


    经过了为期一年的实地调查、数据采集、分析研究、学术总结后,12月19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思源杯”结题答辩会在三教407室举办,10支队伍展示了各自的学术成果。院党委书记张若飞,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副院长王翔和副院长彭昇应邀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敏妍介绍了现场评委及参赛队伍,说明了赛制规则后,宣布第九届“思源杯”结题答辩会正式开始。接下来,十支队伍按照现场抽签所确定的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学院学子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思源杯”项目,他们自主调研、发现社会问题、研究分析,从而取得成果。本次答辩的十支队伍研究的课题与现实的切合度非常高,可谓十分精彩。如罗俊团队的《信息“碎片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影响及其应对》紧贴我院相关学科需要,立足当今实际,从互联网快递发展、信息获取的媒介及方式改变的角度入手剖析,结合当下大学生学习与生活,落脚到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学习上。做到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王翔副院长和杨雪宾副书记两位评委在充分认可他们的课题成果后,也给出了专业性的点评和改进意见。我院另一支以潘蓣佳为代表的田野调查队伍关注当今新农村建设,立足实际,对于乡村治理做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实行湖南省农村公共服务清单制”的建议。他们在这一年中不断完善调研成果,并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我们领略到了优秀团队的风采。十支参赛队伍的答辩代表都从本课题的基本研究情况、调研过程、调查结果分析、创新与不足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展示。答辩完后,评委老师提出了一些具有探讨价值的问题和建议,代表们从各个方面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虚心地接受了建议。

     

    答辩会的最后,副院长彭昇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学术研究态度、科研热情,肯定了科研成果的质量与现实意义,并对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与对于课题中出现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同时,他代表学院传达了对课题研究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同学们坚持做下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答辩会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积累了调查研究的学术方法,开拓了学术研究的思路,在小组合作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协作。

    上一条:学工办老师慰问考研学生为其鼓劲加油 下一条:“笃心逐梦,征程不歇”--三院联合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元旦晚会完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