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系江华,爱在长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扶贫走访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11:10 刘娅兢 点击:[]

     

    2020年7月2-3日,中南大学32个单位近50人一同前往我校助力脱贫攻坚的江华瑶族自治县走访慰问,学院周小清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娅兢、学院工会委员刘纲参加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


    图一:全体走访慰问人员合影。

    7月2号晚上7:30参加走访的全体老师来到江华县规划馆参观学习。了解江华瑶族自治县的风土人情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背景及整体建设发展规划,这方山水这方儿女的魅力在这里展现得一览无遗!

    图二:参观江华县规划馆。

    7月3日上午近50人的走访团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村口矗立着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题字的石碑。学校驻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驻长山村党支部书记周飞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助力长山村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中南大学长山健康小屋”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湘雅医院共建了线上就诊,从根本上解决了全体村民看病难、就医烦的医疗保障问题。

    图三:参观长山村村委会、中南大学长山健康小屋。

    随后,在当地引导员同志的带领下,周小清副院长一行带着学院的关怀来到我院结对帮扶对象赖潇潇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米油牛奶及慰问金。赖潇潇一家已于2016年脱贫,周小清副院长与赖潇潇的母亲吴二妹老人话家常、听心声,并在帮扶日志上做了详实记录。在嘘寒问暖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得知老人常年高血压等慢性病已签约了家庭医生,扶贫工作要求解决的“两不愁三保障”已给这家人带来了真切的幸福感。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一直挂念着我们一家人”!周小清副院长代表学院祝福老人:“党和国家政策好,您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祝您健康长寿!”

                图四:周小清副院长一行走访慰问赖潇潇家。

       2020年党中央要求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学院赴江华走访慰问是用切实举动抓贯彻抓落实,给帮扶对象送温暖送关怀送政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战役故事汇 下一条:思政1901班召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暨第二届班委线上竞选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