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

  • 博士后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国际化课程“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治理创新前沿”深受学生好评

    2021年07月29日 10:41  点击:[]

    我院国际化课程“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治理创新前沿”深受学生好评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治理创新前沿》是学校首次立项开设的国际化课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走向国际化的首次尝试。该课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积极回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的指示精神,系统梳理了我国社会治理创新的历史进程和新时代的顶层布局,深刻阐释了思想政治工作与社会治理的辩证关系和社会政策的基层治理解读,并结合外教系统讲授的“世界教育与社会治理”、“美国社会治理现状概览”、“欧洲社会治理现状分析”以及“世界社会治理的发展轨迹与走势”,以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实践积极拓展了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以深邃的逻辑和全球眼光有效地强化了研究生们观察世界和开展国际交流的能力,开启了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新阶段。

      

        本课程由我国思政学界著名专家刘新庚教授领衔,国内教学部分由刘新庚、周湘莲、潘泽泉三位教授主讲,国外教学部分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 James Williams教授主讲,韩慧莉副教授全程辅助教学;共有15位博士、13位硕士选听。教学通过远程在线教学方式,采用了新型的翻转课堂模式,实现了系统讲解与视频教学相结合,老师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形式生动活泼,信息鲜活广博,深受学生的喜爱与点赞。许琛博士深切道情:“感谢学院给我们开设了这么一门紧贴中央精神、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课程!”吴迁航博士深有体会地说:“很有收获,视野确实得到了大开阔。”朱辉进博士认为:“挺好的,有思想上的碰撞。”韩风华博士也认为:“听完课程真的蛮受启发,对选择研究方向也有帮助。”张檀秋博士也坦诚肺腑之言:“我们在努力听取中外教授想要传递的思想观点,感觉豁然开朗;老师们水平高、很负责!”

    (撰稿人:张罗,审核人:曹清燕)

    上一条:我院刘培东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21年湖南省优秀学位论文 下一条: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面试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