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暨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教学

    2020年12月07日 09:19 袁玉勤 点击:[]

     

     


    为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政治素质。12月5日,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实践教学活动,实地参观长沙县3处红色革命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副院长曹清燕、各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和支委、机关行政管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9点30分,大家乘车来到田汉文化园。在参观田汉艺术馆和田汉故居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介绍,近距离地了解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诗人和“国歌之父”田汉先生的求学、创作和革命成长历程。随后大家集体观看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体会建国前的中国人民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所展现出来的那种不屈不挠、舍身忘死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

    下午大家首先来到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在长沙保卫战中,影珠山作为一道天然屏障、咽喉要塞,被视为兵家必争之地,中国军队更是在这里谱写了“倭寇未曾留片甲,英魂驻此障长沙”的英雄史诗。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更应珍惜。随后大家来到陈树湘纪念馆,年轻讲解员为我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陈树湘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陈树湘烈士29岁断肠明志、向死而生的革命壮举和“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誓言,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在场每一个人。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肩负时代使命,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基础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守初心,知史励行汇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