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10:3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46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康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不忘革命史弘扬英雄志”的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麓山下,熙攘闹市中,新民学会旧址位于岳麓山风景区,是一座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院内香樟耸立、石径弯弯、莱畦横纵。1918414日,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13人在此开会,成立了新民学会,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的众多进步团体中成立最早的。之后,蔡和森在给毛泽东写的信中提出“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以及建党理论和步骤。毛泽东回信对蔡和森的主张表示:“我没有一个字不赞成”。1920年,长沙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新民学会的基础上诞生,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新民学旧址不仅是革命青年唤醒为国家救亡而奋斗的见证,也用历史证明了当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趋势。

    支部党员踏进悬挂着“沩痴寄庐”门匾的木门,参观了蔡和森的故居听取关于“新民学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讲解大家驻足于堂屋的方桌前感受了被誉为“建党先声”的新民学会成立之时的历史气息以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先辈们为国家民族做事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不禁肃然起敬

    最后在陈列馆内大家认真观看了一封封信件一张张照片深刻领悟到了建党之初的革命先辈们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以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社会、挽救民族危机的坚定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都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新民学会旧址感悟思想伟力,感受共产党革命先驱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建党先声精神为指引,学史增信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传承精神火炬,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三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 下一条: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