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三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

    2021年04月15日 16:15 刘勇为 郭鹏飞 点击:[]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教学及学科专业特点,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其中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坚持“三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力图实现线上教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缅怀英烈同思政教学相结合,严于学习与突出实效相结合。

    20214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何叔衡故居和谢觉哉故居,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院党委王希俊书记、周小清副院长应邀指导支部工作。

     

    第一,线上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支部在现场教学开展前,通过线上分享和交流,提前对本次学习涉及的人物和历史进行了“预学”。通过转发“学习强国”平台中有关何叔衡同志、谢觉哉同志的学习资料,在微信群中开展讨论等方式,使支部党员在线上学习和现场教学融合之下,实现预学、共学、延学。

     

     

    第二,缅怀英烈同思政教学相结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何叔衡同志作为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他性情刚毅、临难不苟,“做事不辞牛负重,感情一堆烈火燃。”谢觉哉同志作为“延安五老”之一,“长征四老”之一,是廉洁奉公的典范,实事求是的典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缅怀英烈的过程中,支部要求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初心,同时积累更多的思政课素材,使思政课堂立场更坚定,案例更鲜活。

     

     

    第三,严于学习于突出实效相结合。“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我院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着重强调“学百年党史,开马院新局”的学习目标。不仅重视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更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学院和支部力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更大贡献。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勇为同志指出:支部将坚持“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视将党史融入思政课,利用好红色资源,多措并举让党员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勇担时代使命。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现场学习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