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思践悟强党性 红色基因薪火传——中南大学马院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预备党员培训

    2023年10月30日 08:09 作者:刘艳萍 摄影:李俊 点击:[]


      “这不仅是一次实践之旅,更是一次信仰之旅,在追寻毛泽东同志立志救国、探求真理、投身革命的人生历程中,他在我心里的形象更加具体生动了,也坚定了我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苏夙崇拜地说。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10月25日,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副书记童卡娜带领全体预备党员,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沉浸式”教育培训。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自正式开放以来,始终以博厚的人文气息与丰富的红色资源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成为广大党员同志进行爱国主义、党性教育的绝佳场所。

    走进第一师范旧址,一栋栋中西融合的灰白色调建筑矗立,亭廊相连,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伴随着讲解员抑扬顿挫且满富情感的声音,预备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伏案学习的教室、洗冷水澡以强身健体的城南水井、与同学彻夜畅谈革命理想的宿舍......从旧址到展厅,从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到毛泽东同志求学期间为“改造中国与世界”而奋斗的高远志向与家国情怀,预备党员们倍感触动。

    在宣誓厅学院党委为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汪平同志、童卡娜同志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手,用坚定洪亮的声音宣誓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胸中的信仰之火正热,预备党员前往大礼堂召开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卡娜同志主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刘子豪代表预备党员表三点决心,他表明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创先争优,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2022级硕士陶红肖代表正式党员发言,她决心以初心、恒心、信心,在学习中净心思考、潜心研究、用心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红色一师精品党课宣讲团为党员们带来精彩的红色故事汇。从《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中感动于毛泽东同志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和对儿子久远深长的父爱;从《一封托孤信》中震撼于杨开慧同志为革命敢于赴死的革命大义以及一位母亲的人间大爱;从《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中领悟到一位共产党员初心不改、终生为民的公仆情怀;从《吃水不忘挖井人》中感恩于方维夏同志等一代代革命英雄们的无私奉献。

    回望革命先辈足迹的同时,党员们又通过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感受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同志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把在第一师范感悟到的红色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在强筋骨、做表率、树形象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认真践行入党誓言,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党性修养、努力炼就过硬本领,在学习生活和全面发展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强国建设、民族振兴的栋梁材,共同为党旗添彩、为马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龚艳  二审:苏广兴 三审:童卡娜

     

    上一条: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永忠来院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马院退休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