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院退休党支部在疫情考验面前“一切听从党召唤”

    2020年03月07日 10:12 孙梦云、王小平 、龚艳 点击:[]

    近一个多月来,面对来势凶猛的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威胁,马院退休党支部听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配合学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工作扎实有效,赢得了院党委的充分肯定。他们的做法是:在支部书记孙梦云同志带领下,和支委肖铁肩同志、王燕清同志一起同心协力、分工负责,共同为学院40多位退休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第一,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将党中央的声音,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委员会的文件、有关规章制度及时通过马院退休老师微信群发布,对一些年龄偏大不使用现代通讯设备的老同志还耐心通过电话等方式沟通,并附上暖心提示,原汁原味地将上级精神传达到位,使老同志们在思想上对疫情保持高度的重视。

    第二,迅速摸清各位退休教职工情况,疫情变化及时上报学院,坚持做到心中有数,对返长人员做好物质、精神等各方面服务,确保疫情不扩散。在今年春节前后,马院退休职工从外地返长人员共计4人,他们全部及时登记,自觉在家隔离14天。今年元月23日,有一位从湖北麻城返长的老同志,到达长沙后,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在家附近宾馆自费入住隔离14天,并在入住后即刻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在隔离期间,支部及时与其进行沟通,及时向学院反映其思想、生活状态,为防止该同志思想压力过大,学院领导通过电话向该同志表达慰问,还请学院心理学老专家与其沟通,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勇闯疫情难关。

    第三,坚持弘扬正能量,做好力所能及的精神鼓励。当得知学院退休老教师朱启荣同志的女儿彭誉勇敢地去武汉投入疫情战役,支部书记在微信群中说:“这是朱启荣同志一家的光荣,也是马院全体老同志沾亲带故的荣幸!”。大家纷纷为朱老师送去暖心的问候和祝福。此外,老同志们积极献爱心,纷纷为疫区捐款助力,主校区、湘雅校区、铁道校区共计有30位党员,捐款者达100%。其中有90多岁的老同志、老党员,他们面对疫情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心中有大爱、心系祖国安危,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令人敬佩。

    第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校内房屋居住人员登记工作。为避免校内房屋内居住人员混杂,阻断病原传播,学校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居者状况查清。面对这项工作,马院退休支部委员立该通过各种途径,在短期内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体现了退休支部的战斗力。

    第五,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正面发声。马院老同志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结合疫情防控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撰写文章,目前已撰稿三篇。

           总之,目前马院老同志们虽然安静地宅在家里,但大家的思想并未凝固,精神更未垮塌。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一切听从党召唤,党叫干啥就干啥。这就是大家在非常时期的一致心声。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 下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显真情——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疫情面前关爱老同志的做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