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

    2020年03月08日 18:57 梅乐 点击:[]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通知精神,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通过QQ群召开视频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进行学习交流。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心得以及疫情期间个人教学实际,逐一发言。

    王翔同志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疫情期间的个人感触。他认为,作为党员,要坚定信心,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自信,并在教学中引导学生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金荣同志指出,面对疫情,应加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根本重要性。同时要有大局意识,从大局着眼,约束个人出行,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线上教学过程中也要充分考虑不同地方的学生的实际情况。吴争春同志提到,这次疫情关乎到每一个人,对国家、社会、个人都有很大的影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作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李斌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要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本身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所在。与外国的应对举措相比,更可以使我们感受到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用心回应学生提出的问题。李兰兰同志讲到,自己身为湖北人,深刻感受到疫情对自己、对家人亲戚的影响。从防疫过程中,自己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央的有力部署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因此,更要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梅乐同志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看到中央十分强调疫情防控过程中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疫情防控从上到下动员迅速到位,这充分体现了制度的优势,也显示出制度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交流研讨中,支部每位党员都表示对党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满信心,都表示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上一条:同学一堂课,教师收获多---基础中心教师观教育部社科司疫情防控思政课有感 下一条:马院退休党支部在疫情考验面前“一切听从党召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