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深入我院学子课堂

    2020年03月12日 22:38 陈浩宇 点击:[]

    2020年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11日,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和我院党委杨雪宾副书记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深入到了我院法学类1908班学生的课堂中,参与了一堂由刘伟老师带来的不一样的思政课。本次课程围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传达的“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精神进行开放式探讨。

    课堂伊始,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向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嘱托同学们在家要加强自我防护。刘伟老师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大家进行探讨。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

    阿山木同学说,在感动之余,她最大的领会是要学会感恩,感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科研人员和领导工作人员;要学会敬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她深深相信这场抗疫大战能够胜利!

    龙雯静同学说,现在20岁左右的大学生,到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时,还不到40岁,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刚过50岁,这对于她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是责任也是担当。

    赵杰同学说:他的父亲是一名生态护林员,要保护生态林,疫情爆发后,他们一家就在山里被封了近20多天,靠他父亲之前开拓的土地种植出来的蔬菜维持生活,“利莫长于简,福莫久于安”,一直是他的信条,疫情也让他更加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人。

    乌日红同学说,通过这场疫情以及这次的思政课,她深知国家的未来掌握在青年的手中,她明白了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她未来回忆青春的时候,希望自己的嘴角是可以微微上扬的。

    邓传勇同学说:他明白了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应当是冲锋在前的突击队,是社会进步的主生力军,要与国家同奋进,在共克时艰中实现成长,青年人担当责任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雷爱同学说,她感受最深的是青年要勇于担当,心怀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中知行合一,不断追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做好一个学习者,奋斗者的过程中学会责任与担当,不断成长。

    杨澜同学说,她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只有怀抱对国家的忠诚才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之大,只有坚持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才能站在国家与民族的高度担当起属于青年人的责任。能力越大可担当的责任越大,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成长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成为担当国家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李雨璇同学说,她感触十分深刻的是行有大德和勤学奋斗,她相信勤学奋斗后获得的知识可以让人临危不乱,既有较高的对他人和自己的责任感,又有能力顺利履行责任。

    刘安然同学说,其实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孤岛,广大青年要尽可能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做一点贡献,要实实在在的为国家做点事情,从身边那些可以接触到的小事做起。让广大青年可以自信的对各位前辈说一句:请相信我们,请放心地把祖国的未来交给我们。

    在整个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互动,通过在线课堂充分发表看法。刘伟老师认真仔细地对每一位同学的探讨进行了点评。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刘伟老师也及时地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热烈探讨表示高度肯定,并寄语:“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我强烈感受到每个人都很有思考和思想,非常精彩,有的同学的发言就像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我也深受感动。我深感00后是优秀的一代,是值得放心能担当大任的一代!”,随后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

    1. 同学们要认真理解并贯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要做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2. 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扎实基础,学好本领,增长知识,不负韶华,用真才实学和担当责任实现青春梦想,助力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最后,我院党委杨雪宾副书记对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的到来和参与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鼓励和肯定了同学们在此疫情中的担当与行动,对我院学子心怀祖国和人民的情怀做出了表扬。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同学一堂课,教师收获多---基础中心教师观教育部社科司疫情防控思政课有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