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专题讨论会

    2020年06月18日 11:36 刘洋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持续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讨论会,院党委杨雪宾书记、辅导员邹秉虹老师、辅导员陈力瑞老师出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参与会议。

    疫情期间,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生党员会议。

    首先,杨书记对所有的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寄语所有的毕业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不能忘记身上的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南马院的毕业生、中南马院的党员,将来还要继续扎扎实实做事,为国家、社会做贡献。接着,龚艳老师针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行了及时答疑。

    进而,在陈力瑞老师的主持下,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同志们依次进行了心得分享。首先,马智友同志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树牢理想信念,成为有志青年,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发展洪流的大我中。杨柳同志认为,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北大援鄂医疗队400多名白衣战士中有171名党员,其中90后党员34名。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里面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疫情中,这些90后党员们勇敢地担负起了时代责任冲在防疫一线,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理想、本领和担当,值得同样作为90后党员的我们去学习。

    刘慧雯同志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历史传承中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是责任与担当让90后在疫情考验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刘洋同志则结合自身刚参加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疫情期间特别对话的经历,指出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克时艰。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全球青年应秉持开放包容、科学专业的态度,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团结协作战胜疫情。肖敏淇同志认为,年轻一代要做承上启下、担当负责,改革创新的一代人,要心怀家国、肩负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担当,做好历史长河中的“接棒人”,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之歌。何洋同志认为,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现在正是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特殊时刻。

    在刘林同志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不仅彰显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也更加激励了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杨梅同志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时刻以青年的责任和要求激励前进。王婕妤同志则提出,很多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是将长期处于徘徊和迷茫中的一代,而今年疫情期间,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90后青年人用汗水和付出向这些质疑的声音做了强有力的回答。一封短信,书一纸长情;一场战“疫”,鉴青年大志!在湖北抗疫一线上,90后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队伍

    研究生党支部的肖磊同志则指出,我们马院学子是什么样子,中南马院就是什么样子,我们中国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中国就是什么样子。自信和乐观是我们这一代90后最为鲜明的标签,我们能够接过父辈们的接力棒。梅燕同志认为,2020这个春节注定会成为所有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不仅仅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让整个中华大地蒙上了恐惧的色彩,更是因为在这场战役中展示出的中华精神让我们感动,同时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力量,坚信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所有困难,实现伟大复兴的法宝和基础。吴玭同志提出,在今后生活中,青年党员应做到:坚定政治立场,严格遵守纪律,弘扬传统美德,做好先锋表率。我们要不断树立党员标杆,力争做合格青年党员。

    谢馨怡同志表示,在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看到的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史迹,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冲在了放空疫情最需要的第一线上,医疗冲锋队、基建冲锋队、党政冲锋队,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热泪盈眶,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明天充满希望。最后我来谈一下做“四个合格”党员的心得。我们应该努力克服“干累了、歇口气”的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目标、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化解难题,不松劲、不懈怠、不拖拉,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王慧祥同志认为,“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应当在各个工作岗位、各种生活情景下继续努力,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取得抗疫的决定性胜利发挥自己的能量。田菂同志指出,党中央强调让四个合格成为党员标配。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讲,政治合格和品德合格是最基本的要求,同时,如何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是大学生党员的重要责任和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肯定了90后党员在社会突发事件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而我们即将走上各种工作岗位,我们要将这种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实践之中,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并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并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书君同志认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朝气蓬勃的一代。今天的我们会是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勇向前。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应努力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不负时代使命与责任。闫方同志指出,发挥“四个合格”的作用体现在每位党员的实际行动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守职责。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即将步入工作岗位,以勤勉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做好教育工作,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李美华同志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承载着我们这个民族对历史的记忆,更激励着一代代人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与时代对话,不断寻求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价值使命、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无畏、无私、无悔,大仁、大勇、大爱,读懂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这些牺牲和奉献,才能读懂什么叫爱国情怀,什么叫家国大义。辛汶璐同志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菅淑敏同志认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要求新担当。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前进的终极目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肩负起时代重任。向心力同志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狄神武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许许多多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的80后党员,让我认识到90后党员应承当责任,以及90后党员所拥有的无穷力量,我们跟应该在今后生活中尽自己一切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李哲同志提出,新形势下,“四个合格”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明确标准,是共产党员的最高追求。遵循从严治党规律,必须做到“四个合格”。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具有政治定力、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定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坚持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四是要增强“四个自信”,作为马理论专业的硕士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向黎霞同志认为,每位党员都应时时警醒自己做一个意志坚定的人,要坚定信念,积极学习,通过互联网和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许多难题,但不应轻易言弃。

    与会同志们经过热烈讨论,都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这一主题的认识。崇高的理想信念要转化为现实行动才有其实际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我们都应当成为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