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东方红讲堂->正文

    东方红讲堂第6讲:我的奋斗经历

    2009年12月18日 15:52 朱施琴 点击:[]

    东方红讲堂

    第6讲

    主办:

    中南大学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承办:

    斯为盛学社、中南大学政治学院研究生会

     

     

    【演讲主题】

    我的奋斗经历

    主讲人:郑石明

    (湖南省人大代表,广东天君集团总裁)

    主持人:张金学

    (中南大学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

    时间:2009年12月14日周一晚上7:00-9:30

    地点:中南大学南校区第三教学楼403

    【演讲概况】

    2009年12月14日晚7点,政治学院东方红讲堂第六讲于南校区三教政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南省人大代表、广州天君集团总裁、湖南天君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郑石明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创业相关的知识。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作为主持人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不同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数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主讲人做了交流。

    张书记在讲座前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讲座举行的意义。他说,对同学们来说应该对以后的道路有个规划,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以后的奠定石,所以邀请了成功者来为同学做报告与交流,希望能指点迷津。在张书记为大家隆重的介绍了主讲人之后,讲座正式开始。郑总先结合自身经历讲了学生时代应如何度过,强调了制定目标与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接着总结了使自己成功的一些心得,主要有:搞好人际关系,做事先做人,要抱着付出的心态,肯付出才能有收获;做事要认真负责;在困难时期一定要坚持,只要确定自己的路是对的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荆棘过后就是硕果累累的庄园;要敢于改变自己、勇于挑战自己,不断为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来发展自己、获得更多资源。在之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提了很多与学生及就业创业有关的问题。每个问题郑总都做了认真仔细的回答讲解。在回答一位同学关于处理人际关系问题时郑总讲道:“要懂得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这样对方才会接纳你、信任你、在你需要时帮助你”,这样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巨大推动力。交流环节进行了约40 分钟,有很多同学提了问题,回答亦是精彩受用。最后由张书记做了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快,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颇丰。政治学院一位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表示受益很大,“我意识到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知道该怎么去制定自己的目标了,谢谢这次讲座,希望还会有类似的讲座”。

    (斯为盛学社特约通讯员朱施琴报道)

    【嘉宾小传】

    郑石明,1967年生,湖南新田人,毕业于湖南大学和中山大学,先后获得管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湖南省人大代表,广东天君集团总裁,湖南天君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著述有《中国管理培训揭密》、《企业可持续发展力》、《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商业模式变革》等多部著作,在《南京社会科学》、《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2007年代表中国企业管理者赴欧洲出席第二届中欧论坛,2008年荣获改革开放30年广东成就企业家称号。



    上一条:东方红讲堂第3讲:从“不差钱”、“不高兴”到“不折腾” 下一条:东方红讲堂第4讲:科技创新与科教兴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