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行政制度

  • 人事制度

  • 教学制度

  • 科研制度

  • 学生管理制度

  • 双一流建设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党建行政制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工作责任书

    2018年11月14日 23:1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工作责任书


    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综治一票否决。我院治安综治、维护稳定、安全防范工作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书记、院长总负责,实行分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本单位综治、维稳、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并负全责。为确保学院的稳定、安全与和谐,根据学校要求和我院实际,书记、院长与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郑重签订本责任书。

    一、 二级单位(含综治维稳安全工作重点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本单位治安综治、维护稳定、安全防范方面认真抓好以下工作,承担以下责任:

    1 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随时掌握社会动态和本单位师生员工思想状态及各类群体性事件苗头,及时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教育和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和学校政治稳定的非法集会、游行和罢工、罢课、罢餐、集体上访、冲击党政机关等群体性事件。认真做好敏感期、特别防护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努力抓好国安、保密及防止“法轮功”等非法组织的渗透工作。坚持情报信息报告制度,重要情报信息要立即报告学院办公室和学院领导,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2. 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工作规

    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加强重点和要害部位的“三防”措施建设,经常组织对本单位安全隐患的检

    查整改,事故和案件得到有效预防。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和法律规章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爆炸、防恐怖、防触电、防淹亡、防心理障碍、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违法犯罪等工作,保障本单位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3. 切实做好治安综治工作。要把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学校稳定和安全防范工作摆上单位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单位全面工作目标管理,健全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基础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综治维稳安全工作台账,经常教育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有关综治维稳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各项工作任务。

    4. 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熟悉本单位育龄妇女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加强计划生育教育工作,建立健全计划生育档案,确保学院无违反计划生育情况。

    本单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综治维稳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比先进单位资格):

    1、发生安全稳定事件不能及时消除化解或处理不力,以致给社会或学校和学院带来较大负面影响的;

    2、因责任人工作不力或违章办事,发生重特大案件或事故,造成人

    身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

    3、违反计划生育工作的;

    4、学院认为其他需要否决的。

    三、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院办公室和单位各执一份。






    院长签名: 教研室主任签名:

     院党委书记签名: 教研室书记签名:

     

    二零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维稳综治安全工作

    二0一 年 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