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行政制度

  • 人事制度

  • 教学制度

  • 科研制度

  • 学生管理制度

  • 双一流建设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党建行政制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规定

    2018年11月14日 23:11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张卫良

    副组长:唐海波、杨雪宾

    成员:彭 升、颜 峰、王翔、刘志刚、王志华

    办公室: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4

    电话:88879294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2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保卫职责

    范围: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6楼及4楼东头。

    1. 上班时间每天7:30分时开门,晚下课后清理学院46楼学生离开,23时关好5楼大门和走道大灯(无人加班时可提前)。

    2. 经常检查安全消防设施和器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物业中心、保卫处和学院办公室。

    3. 每天下班后检查学院办公室、教室和其他场所是否关好门窗、水电和空调(在外观察),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学院王老师、段老师,并关掉总开关。

    4. 所有教室除学院安排的教学等活动外,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如发现要及时阻止和报告学院戴老师。

    5. 如发现火警,要在第一时间内拨打火警电话119并及时报告学院;

    6. 配合学院做好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王老师:13974870428、段老师:18942575386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3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置紧急事件预案

    (试 行)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基本方针,充分认识功效稳定形势的复杂性和维护稳定任务的艰巨性,把握方向,整合力量,加大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投入力度,建立学院安全稳定唱戏哦啊机制并给予不断完善,形成有利于安全稳定的局面;部门行使职能、发挥作用,有利于全院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安全稳定工作的环境和氛围,确保我院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的层层落实,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有效地维护校园稳定。为此,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 机构及职责

    为妥善处理学院发生的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将突发事件对学院稳定、对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保障学院正常秩序,学院成立处置突发事件委员会,由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及5个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组组成。

    (一) 处置紧急事件领导小组

    组长:张卫良

    副组长:唐海波 杨雪宾

    组员:彭    刘志刚 王志华

    职责:

    1、 在学校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深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制度和体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的层层落实,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2、 对涉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做出决策。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组织各工作组赶赴现场,实施现场保护、抢救、疏散等工作,同时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并在其领导下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二) 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组

    1、指挥组:张卫良、唐海波

    职责:在事件处置过程中,保证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协调、指挥各工作组的行动,及时向上级汇报各种信息情况。

    2、安全保卫组:负责人:彭升、颜峰

    职责:在院领导小组指挥下,组织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学院稳定,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对现场实施保护。

    3、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刘志刚、王志华

    职责:在院领导小组指挥下,负责事件处置过程中物资供应及交通运输等工作。

    4、 学生工作组:负责人:杨雪宾

    职责:在院领导小组指挥下,协助各工作组做好事发现场学生劝导疏散及管理工作。

    5、宣传工作组:负责人:王翔

    职责:在院领导小组指挥下,负责通过宣传媒体做好日常宣传教育及应对突发事件及时真实报导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

    二、预案的实施

    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院领导小组须立即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分析研究事件,迅速做出处理决策,同时指挥各工作组把握时机,立即行动,并将情况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一) 指挥组实施方案

    1、指挥组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4,电话:8879294

    2、做好日常信息管理工作,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因素并上报院领导小组。

    3、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长应及时、准确地组织信息搜集与反馈,对内保证各部门与院领导小组之间的沟通,协调各工作组行动,对外及时上报各种信息及情况。

    (二)安全保卫组实施方案

    1、安全保卫组,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2,电话:88660478

    2、组员不定期接受一定的技能培训,如火灾报警、消防器材使用、初级火灾扑救、各类案件现场和火灾现场的保护等等,不断提高组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实际工作能力。

    3、为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及时控制事态发展,要求值班室内各类信息资料齐全有效,全体组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4、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长应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保护现场或实施救险。同时及时上报院领导小组,并在其领导下做好现场处置及善后工作。

    三)后勤保障组实施方案

    1、后勤保障组,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4,电话:88837508

    2、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长应及时组织人员待命,根据院领导小组指示,开展互动,确保后勤物资的供应。

    (四)学生工作组实施方案

    1、学生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6,电话:88660000

    2、建立院生活部领导下的学生宿舍管理体制,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生活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宿舍长,对学生宿舍用电、吸烟等违规现象进行监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防止发生各类事故。

    3、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长应立即组织与事件有关的生活部部长或班级生活委员、宿舍长赶到现场,协助各工作组开展学生的劝导疏散及管理工作。

    (五)宣传工作组方案

    1、宣传组,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502,电话:88660478

    2、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长应及时赶到现场,做好宣传教育和现场报导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2月


    上一条:学院领导各岗位职责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综治维稳安全工作责任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