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知实习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0年08月05日 12:44 郭思吟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0年暑期认知实习工作,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认知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并不断增强认知实习的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1班暑期认知实习线上经验交流会于81日晚上七点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会议由班长唐普研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争春,实习带队教师刘伟、郭鹏飞出席会议。

       

    图一:班长唐普研主持会议

       思政1801班的暑期社会认知实习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周。此次认知实习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开展的不同于往年,此次认知实习由同学自主联系确定实习单位,分散展开自主实习工作。因此,今年的暑期实习在抗疫背景下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

    在此次思政1801班暑期认知实习线上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得到了满满的收获。首先,全班同学根据近一周的实习经历,依次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与感悟。其中,在基层政府单位实习的王萧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感悟,他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党员干部们勇于担责、敢于批评的精神,并进一步认识了一名优秀的党员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会竭尽全力地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做到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

    图二:同学们依次分享实习经验

    新疆同学马克布扎也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感想与体会。由于近段时间新疆地区疫情反弹,当前新疆人民都居家隔离。马克布扎同学分享了感人的抗疫故事,并衷心地表达了对抗疫志愿者们的感谢。她告诉我们当地的志愿者们非常辛苦,他们坚持及时地向众多隔离居民送上生活必需品,他们身上任劳任怨和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让我们感动。

       之后,老师们一一评价了同学们的实习经验分享。吴院长赞扬了同学们的实习精神风貌,并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她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就实习的目的与意义这一问题,吴院长希望同学们不仅是简单地获得感悟体会而且能够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不断地集中智慧通过实践探寻出真知

    刘老师高度评价同学们的认知实习工作状态,并就实习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反思总结,在实习过程中注重深入学习与研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再次强调实习安全防范问题。

    图三:郭鹏飞老师发表讲话

    郭老师重点强调了认知实习调研报告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确定课题研究的主题与方向,并通过查找文献以及实施调研,进一步展开深度研究。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思政1801班同学对实习任务与目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认知实习对于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信在思政1801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会收获得更多,并不断成长与进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认知实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知实习安全宣传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