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官,我想对你说

    2020年09月27日 15:02 ​高源 点击:[]

                       

      军训已十余天,时间的流逝和彼此的陪伴,让我想对教官说:“您辛苦了,感谢您的真诚相待,我将珍藏这段奇妙的军训之旅。

      我们与教官的距离从来不曾远过,亲近随和,友善愉快。教官是云南人,壮实淳朴。您没有因教官和学长的身份而时刻严肃,反而平近随和,会自嘲自己的身高,会发自内心地亲近和照顾每个同学。

      温暖,从反复提醒注意身体“到”提醒同学们注意雨水”都无处不在;欢快,您热衷于给我们讲笑话,在同学们疲惫时分享趣事往往有奇效,同学们都会状态转好,这往往令你纳闷和称奇,也让我们觉得好笑。见闻,您来自云南省中国与越南的边境,那里关于国界线事物归属问题的知识,关于越南青年的生活,还有云南小镇的生活场境,您都娓娓道来,生动有趣地给我们讲述,未亲历其境,却让我们领略了一方水土。成长,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您不仅教导我们军训动作,更尽力唤起我们对于军人、军事的理解和思考,养成对军人的尊重,也强调礼仪和令行禁止的重要性,时刻引导

    我们作为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文科学生的人文科学观,成长为一个与社会紧密联系,真正融入社会的成年人。教官以温柔和煦的方式教给我们许多东西,感恩,是我们对您最真实的情感。

      教官,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谢谢您!

                                                                  

     

     

    上一条:建军宏志 下一条:辅导员,我想对您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