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教研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2021年春季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1年04月12日 08:21  点击:[]

    2021年4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在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熊英老师和谭鑫老师主讲。会议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中心刘伟教授和叶湘虹副教授主持。任课老师全员参与集体备课会。

    本次会议按照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印发《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总体要求,落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工作部署,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备课会议。

    熊老师主讲《与情绪和谐相处》、《和压力做朋友》两个专题内容。在首个专题中,熊老师从情绪是何物、情绪的特点、情绪于我们的意义、与情绪和谐相处之道等四个方面展开备课汇报。在第二专题中,熊老师从压力是什么,压力的迷思,压力再思考,如何与压力友好相处四个方面分享了备课思路、教学设计和主要教学内容。

    接下来,谭老师主讲《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专题。谭老师从什么是爱情、大学生恋爱的心理特点、你不能不知道的恋爱、恋爱是曲双人舞、如何应对心痛的失恋期、恋爱中的自我保护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备课思路、教学设计和主要教学内容。

    通过本次备课会,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和动态,分享了有针对性的教学素材和案例,开阔了教学视野,争鸣了学术观点,交流了思想认识,凝练了教学的方法和经验,学习了信息化教学技术,为上好本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郭鹏飞

    审核:吴争春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王希俊带队赴西南高校交流引才 下一条:中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守初心 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