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迎接中国建设新征程,跟团支部前进新步伐 ——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交流会

    2020年11月10日 14:49 ​张益铭、龙敏靖、庞一 点击:[]

     




        2020年11月8日上午,以“迎接中国建设新征程,跟团支部前进新步伐”为主题的——机电、冶环、马院、资生、航空、能源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交流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机电工程学院b214报告厅圆满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机电工程院团委张佳琪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徐钰函同学,各学院19、20级全体团支书、组织委员以及团学会主席、副主席参与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大会在齐声奏唱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院分团委书记张佳琪老师进行讲话。他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支书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途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团支部工作具有政治性、群众性,并鼓励各位团支书应该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组织协调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接着,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徐钰函同学进行发言。他对到场的全体团支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团日活动定义、优秀团日、团日总结、标兵评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团日活动的流程和后续的评价标准。他提出,团日活动需切合实际结合相关主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应分清楚团日活动和班级团建的区别。团日活动不只顾娱乐性,还应寓教于乐,在团日活动中有所启迪。

     

     

     

     




    然后,各院的团支书按3~5人的小组参与节能减排有关的团日活动答辩。机电院、马院、能源院、航空院、冶环院、资生院的汇报人依次上场答辩。各位嘉宾、评委对各组的策划展示做出了细致中肯的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团支书策划展示的一、二、三等奖,机电院一队以90.24分名列第一名。

     

     

     

     

     




     

     

     

     

    另外,来自机械1901班的六院优秀团支书代表龙鹏飞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对团日活动的理解和流程规划,并且针对团员参与积极性、团日活动的时间交通安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具体详细地解答。

     




    最后,冶环院的团学会主席柏楠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一代沉重的使命,希望全体团支书用青春拥抱未来,用热情点燃未来,努力建设更加优秀的团支部。
         本次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大会,旨在深化各团支书对团日活动等工作职责的认识,提高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为以后团组织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相信各团支书会更有信心带领好所在团支部的团员们一起谱写好青春的华 章!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生干部骨干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马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