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2001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展开

    2020年12月11日 10:06 张晓琴 点击:[]

    为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发展,增强班级亲和力、凝聚力20201210日星期1900,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2001班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229活动室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邀请了校学工部艾博塔老师为大家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我院学工办主任秘金雷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围绕四个环节展开。

     

     

    第一环节是热身活动,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后面的同学把手搭在前面的同学身上,并为前面的同学锤肩揉背,然后角色互换,前面的同学又为后面的同学锤肩揉背,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第二环节是破冰游戏—大树与松鼠,艾博塔老师让每三个同学分成一组,两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当艾博塔老师喊松鼠时,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而当艾博塔老师喊大树时,扮演大树的人则离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成一对大树。几轮游戏过后,落单的李悦、黄丹、张微东和张国庆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酸、甜、苦、辣的故事,在欢乐、感动、温馨之余同学们更多地品味到了人生百态,世间冷暖。

     

    第三环节是自我画像,艾博塔老师要求每位同学通过画自画像,进一步认识自己,展示一个“内心的我”,在这个环节叶本煜、张国庆、何菲菲、郭睿智、方颖等12位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自我画像,每一副画像背后都包含着一段精彩的故事,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平日里不一样的自己,并且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彼此。

     

    第四环节是生命成就,同学们在白纸上以数轴的方式,呈现出3件自己感到最有满足感和骄傲感的事情,并用折线连起来,在这个环节各个组先是组内分享了自己成功的3件事情,接着,文晓君、陈紫懿、陈霞等六名同学分享了他们生命中最成功的3件事情,在这个环节,沉浸在对人生的美好希冀之中,同学们更多地收获到了感动与温暖。

     

    最后,艾博塔老师高度赞扬了大家在本次团辅之中的表现,认为马院同学积极性高、思考深度深,随后,她还谈到了自己的硕士经历,希望大家能够融入班级之中,她认为研究生群体更需要被关注,因此,我们要多倾听别人的声音,了解彼此,表达心声,认可自己。她说,“我们做团辅,重要的不是游戏如何,而是要帮助大家发现负面情绪,并提升自己,希望大家在短暂的3年硕士生涯中能够把握自己,坦然面对人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心理团辅,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条:关于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思政1701班召开“考研助力·圆梦青春”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