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思政1701班召开“考研助力·圆梦青春”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07日 15:31 张婧玮 李明珠 点击:[]

        2020年考研之战即将打响,为了让同学们在考前凝神聚力,鼓足勇气,自信从容地度过最后的二十二天,在考研中收获好成绩,思政1701班组织全体同学于12月5日晚上22:30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班导师胡栋材老师和辅导员秘金雷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班长李明珠同学向大家表达了此次班会召开的目的是给班上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鼓劲,让大家充满信心的冲刺好最后阶段。她指出,班上最近的学习氛围良好,如果大家有任何需求可以提出来,班委们一定会服务帮助好大家,并为大家加油打气,预祝大家蟾宫折桂,顺利上岸。

     

    图一 班会ppt

    接着两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并传授大家考研准备技巧。班导师胡栋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现阶段英语学习要进入应战状态,多做几套模拟试卷,政治主要以记和背为主,作答时尽量多写且字迹工整,而专业课复习也要抓紧时间,知识点要过几遍,然后重点突击分析真题和模拟题,做到熟悉、准确和心里有数,在保持适度紧张感的同时若有任何问题可以找老师和班委沟通。辅导员秘金雷老师也表示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同学们可以尝试做真题来模拟考场的感觉,如果遇到困难希望及时与老师们沟通。

     

    图二 线上会议截图

    会议最后是自由发言环节。为钦朝京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公务员国考笔试的心得,希望能给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点借鉴。杨为钦告诉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想得太糟糕,按照自己的轨道走下去,找到合适的答题策略。紧接着,王璞同学用自己从刚开始考研时的痛苦状态努力调整到现在的平和心态的经历鼓励大家要调整好自己,提高效率。迪丽胡玛尔同学也表示每天可以抽一点时间放空自己,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

    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忠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够顺利考上心仪的院校!

    上一条: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2001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展开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生干部骨干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