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思政1901班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09月15日 17:52  点击:[]


     

    2020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全体同学,在班导师刘勇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任弼时铜像下,刘勇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任弼时同志不辞劳苦,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一生指出要弘扬骆驼精神,坚定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任弼时同志忠诚、勤勉、节俭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任弼时同志两次入狱坚贞不屈,保守了党的机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的全部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任弼时同志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原则,长期抱病工作,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更深刻地认识到反对奢华浪费,提倡勤俭节约,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优良品质。任弼时同志一件用自己的毛围巾改织的毛衣,穿了10多年,在每个房间电灯开关处写上“人走灯灭”的字样以提醒大家节约用电。任弼时的“骆驼精神”,体现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参观完纪念馆后,刘勇为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弘扬骆驼精神 铭记使命初心》微党课。陈浩宇同学表示,在新时代,弘扬“骆驼精神”能为我们取得更大成就,提供精神动力。赵柯同学表示,弘扬“骆驼精神”,能更好地激励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适应教育教育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认知实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