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军训教官印象

    2020年09月27日 15:03 覃娜娜 点击:[]

            

      军训已经逐渐步入尾声,在每天的各种训练中,我们排的新生们和教官相互了解更加深入一步。

      怀揣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梦想,我们如愿步入中南大学。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而我们的教官便是大学第一课的老师,印象中的教官是部队中的刚强血汉,严肃认真,令人心生敬畏之情。初入中南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我们的教官也会是从部队里来的军人。当我们初见教它的时候,才得知他其实是我们的直系学长,我们都颇有几分意外。何庭皋排长的年龄和我们新生其实也相差不大,但是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都能明显感受到排长对于军训任务的负责程度就像一个一丝不苟的军人一样。教官虽然也是一个大学生,但是训练场上我们的教官就是一位认真严肃,富有责任感的军人。我们教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他每次的教诲和

    他讲述的家乡故事。中越边境,教官的家乡故事就有了家国天下的情好。边境线上,中越两国的贫富差距十分直观,由此引申出国家的发展前途和我们思政专业学生的责任担当。教官的故事有很多,但是队伍里我离故宫太远,有些故事我都没有听清,实及一大遗憾。

      我有幸选进了分列式队伍,不能继续留在三排进行纠练,进入分列式后,我们几个三排的同学总是念起自己教官的温柔。虽然军训就要结束,但军训期间的各种活动以及我们教官都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宝贵的的回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组织完成2020级本科生校规校纪与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条:建军宏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