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激发新生创新创业兴趣,培养三创人才

    2020年11月02日 11:42  点击:[]

    为营造浓厚道德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厚植中南特色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基因,引导学生从直观感受到理性认知和行动自觉,中南大学于20201026-1129日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103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全体同学到“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活动。

     

    首先,同学们先来到的是实践基地的展厅,由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在展厅里,同学们看到了来自国家领导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殷切关怀,也看到了实践基地的学长学姐的活动风采,还有优秀手工制品等等。

     

     

    接着,大家来到了中国大学生创业网、创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实训模拟基地的工作地点。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生创业网的由来与工作运行,也感受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人员平时的工作状况,让大家对创新创业的基本运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走进了3D打印工作室和乐高机器人的研究工作室。在工作室里,大家看到了精美的3D打印物,了解了3D打印工作原理,以及乐高机器人基本运行原理,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科技的伟大。

     

    最后,大家进入了一间神秘的工作室——VR工作基地!这是一个神奇并且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地方,大家可以感受到虚拟世界的神奇,会感叹现代科学技术的神奇。据VR的研究人员介绍,VR目前的应用领域涉及了医疗、游戏、实验等多个领域,以后还会进入到人类社会的很多方面。这让大家不禁赞美VR的伟大力量!

     

    (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充分挖掘自身兴趣和潜能,尝试做好自身学习、实践和职业生涯规划,探寻和培育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积极关注和投身参与学科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国际国内研习营等活动,开展相关调研和实践活动进行自主训练和探索,在实践过程中增强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这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实践基地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成功之作,更让同学们对推进形成自己的创业构思,为今后创办自己的企业、开拓自己的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正确指引,可以让大家在以后的生涯中少走一些弯路!

    编辑:冯佳艳

    摄影:艾可旦

    上一条:“识理知心,逐光偕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初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组织完成2020级本科生校规校纪与安全知识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