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三届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05月23日 10:26 王丹 点击:[]

    5月22日下午4时,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全体党员大会在南校区三教学楼407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退休党支部共计101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翔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来的工作。在过去的四年中,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学科建设成果显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成为中南大学且湖南省文科唯一A类学科,并获批成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计划中的“国内一流学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成果受到校内外媒体广泛关注:2017年,长沙晚报以“湖南思政课教师集体走红”为标题,报道了学院吴争春、胡晓、刘勇为、胡栋材等四位老师的教学经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了我院教师开展“主体性参与式”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我院思政课的典型经验,中南大学官微用《有趣又有料,中南大学思政课这样上》的标题正面宣传了学院思政课的守正与创新,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重视科研水平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这些成果的取得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总结经验与启示,报告提出学院未来四年的工作任务和“五个下功夫”,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同志代表上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杨雪宾同志在报告中向党员同志通报了2015——2018年的党费收缴、返还以及使用管理情况,学院党委在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定期公开。杨雪宾同志强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将自查与上级检查反馈相结合,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教育功能、政治功能。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王希俊、王翔、杨雪宾、吴争春、周小清、周湘莲、曹清燕(以姓氏笔画为序)等七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在首次党委会上,王希俊同志当选为院党委书记,杨雪宾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在此会议上,还对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分工与具体联系支部与系、所(中心)做出了安排。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王希俊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做了表态发言:非常感谢同志们的信任,作为新一届学院党委,一定不负众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抓好各项党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同心协力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奋斗!


    上一条:“学五四讲话,做时代青年”本、研究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暨职业导师聘任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