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赴我院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15:33 叶本煜 点击:[]

    研究生院赴我院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

    叶本煜

    10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副院长刘光连、副院长戴吾蛟、副院长黄志平、学位办主任湛利华、综合办沈青川等一行6人针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在三教520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位分委员会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会上,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曹清燕从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学位及质量、管理人员配备、下一步发展规划、希望学校给予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首先总结了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我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进一步完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日益规范化、生源质量和结构得到提高和优化、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机制不断完善等。其次,她指出由于当前研究生招生大量扩招,我院存在导师数量不足、导师压力过大、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她接着从引育并举加强队伍建设、聚集合力提升生源质量、把严标准提升培养质量、建立机制激发师生活力等方面介绍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最后,她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学校能分类推进,充分尊重我院特点并对我院给予支持,并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机制、激发活力,既让导师有情怀、甘于奉献,也让导师有获得感、乐于奉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就学院党委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王翔院长指出,当前我院还存在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博导数量不足,教师科研时间少,导师指导学生的责任存在差距等问题亟待解决。我院学位分委员会代表周湘莲教授、专业方向负责人贺才乐教授和万琼华教授、研究生教育干事黎明,分别就我院近年的招生考试工作、导师队伍建设、学位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需要研究生院解决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汇报。

    最后,蒋丽忠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对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戴吾蛟、黄志平、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湛利华、研究生院综合办沈青川对交流中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此次调研交流,对我院更好地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途漫漫,羽你相伴——我与导师在一起”羽毛球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生第二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