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走好大学的未来路” 主题讲座

    2020年12月03日 16:04 尹诗慧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在三教407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走好大学的未来路主题讲座,主讲人——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预科生辅导员叶尔波拉提及2020级全体预科生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连老师就我们为什么读大学?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未来考研还是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同学们很感兴趣,积极互动。

    连老师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参与团委、学生会、各类社团组织,争当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这些活动能够展现同学们的大爱精神,发展特长爱好,同学们也可以提前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讲座中,连老师就考研与就业问题深入剖析,讲解当前考研之走向、就业之形势。也提倡同学们参加实习,多了解行业内容,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此外也提到跨行业就业机会增多,可缓解同学们对专业是否对口问题的深深忧虑。同学们表示听完连老师的讲座后,消除了很多对于大学生活的迷茫与焦虑,会更加珍惜当下的时光,利用好现在的机会和平台。

    本次讲座旨在引领预科生们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走好大学未来发展之路。讲座最后,连老师提出四大黄金准则: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希望同学们早日走出迷茫,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上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届团学会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