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1月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

    2021年01月18日 16:30 袁玉勤 点击:[]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1月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

    2021115日下午2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三教407召开20211月党日活动和2020年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支部书记秘金雷、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支部书记秘金雷老师从2020年支部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改进的举措等3方面作了工作总结。并就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支部设置标准化;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员队伍规范化;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组织生活新品牌等3个具体环节向与会党员同志作了十分详细的汇报。经党员评议投票,秘金雷老师作为支部书记述职测评获得全票优秀。




         

        会议第二项,举行民主评议会。支部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坚持平等的原则,根据支部党员数量情况,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403407518520609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党员们首先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其次党员相互评议,党员个人自评之后,其他党员随即对其进行相互评议,提出批评建议和改进措施。随后开展民主测评,对支部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监票人、计票人统计民主测评结果。经统计秘金雷、徐敏、袁玉勤、龚珊、蒋宙澄、查云龙、彭汉玉、尹诗慧、何秋娟、张维超、刘亚萍、王丹、李京结、陈一鑫等14位同志民主测评结果为优秀。


    会议第三项,杨雪宾书记发表大会讲话。杨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评议会取得的实际效果,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支部同志继续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为支部发展和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四项,开展一月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委员袁玉勤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2021年新年献词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的最后支部向每位党员分发了一份新年纪念礼物。新的一年,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机关行政工会小组工作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预科2001班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