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举行2022秋季学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2022年12月01日 15:00  点击:[]


    20221130日下午,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在三教407会议室举行2022秋季学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主讲人是苏俐晖老师。中心主任罗会钧老师主持备课会,学校督导刘新庚老师和研教中心的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苏俐晖老师主讲说课


    集体备课会包括主讲人说课和集中讨论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苏俐晖老师以课件展示配合讲解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她对于开展本专题课堂教学的基本思路、结构安排、具体案例运用、师生互动设计和课后拓展设置。


    集中讨论环节

    在集中研讨环节,与会老师们认为苏俐晖老师的准备认真充分,对课程内容的结构体系设计有自己的思考,课件数据翔实、图表丰富,课程导入、课堂互动、课后思考环节设计合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老师们针对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包括:进一步优化内容结构安排、突出重点难点,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最新指示精神,凝练、优化课后思考题的表述方式和问题导向等。


    摄影、撰稿:周全 审核:罗会钧、曹清燕

     

    上一条:纲要教研中心第三次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课程教学改革的尝试——2022-2023第1学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生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