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思政170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2020年09月08日 15:0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南大学学子终于等到开学时间,陆续返校。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引导学院毕业班学生科学防控疫情,在人生重要的转折阶段实现既定目标,思政1701班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于9月2日下午3点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致辞,他讲到思政1601班实现了百分百的升学率,创造了历史性奇迹,为在座的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班的学生工作,希望思政1701班能够发扬学院优良传统,收获好成绩。紧接着,学院院长王翔致辞,他谈到疫情之后重返校园是一个积极信号,同学们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相互配合,继续努力奋斗,做好毕业工作,也盼望大家再创辉煌。随后,院党委杨雪宾副书记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讲解了目前疫情防控阶段的新安排,例如规范查寝制度、量体温制度和请假制度等,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他指出学院自习室向大家开放,鼓励同学自主学习和继续深造,同时学院全力会为大家提供毕业指导,协助大家顺利毕业。


    图一 院党委书记王希俊致辞

    图二 院长王翔致辞


    会议第二项是辅导员和班导师发言。新接管班级的辅导员秘金雷老师承诺会尽心尽力做好管理工作,也希望和大家成为好朋友。他强调要继续配合学院工作,量体温,准时打卡等,鼓励同学们在这个阶段加油奋斗。辅导员陈力瑞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大四阶段为人生做选择,学会自我思考、发掘自己和认识自己的重要性,祝福大家能够实现人生理想。班导师胡栋材老师表示希望大家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抓紧时间,锤炼自己,并且每月要坚持召开班会,交流经验。


    图三 辅导员秘金雷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是班委的工作总结和换届选举。在上一届班委的带领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思政1701班荣获了“先进班集体标兵”、“五四先进团支部”等众多荣誉。各个班委上台依此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空间。随后,由同学自愿竞选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的班委,顺利完成了工作交接。


    图四 思政1701班班级合影


    新学期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安全和防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有利地帮助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新目标,坚定向着理想继续冲刺的信念。祝愿同学们安全充实地开展新学期!

    上一条:思政190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下一条:马院学子在湘西,探寻土家文化回归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