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群团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硕士1901班团建——韶山行集体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7:05 焦鑫 点击:[]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那里留下了他青少年时期成长、求学、生活、劳动以及从事革命活动的足迹。前几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同学的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919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硕士1901班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全班同学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组织进行团建活动

     

    图一:全体师生在铜像广场前合照

      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老师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秘金雷老师的带领下,38位同学坐车到达韶山,进入主要景区以后,大家首先去铜像广场进行伟人铜像瞻仰,然后前往毛主席生平纪念馆进行参观生平馆常设《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专题展览,既是毛泽东同志个人生平介绍,更是对中国革命历程的历史梳理,从青少年时期的激扬文字到井冈山时期的乐观昂扬,从延安时期的运筹帷幄到西柏坡时期的自我告诫,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物件,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伟人的革命情怀和勤俭自律,大家深深为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格魅力所震撼。

     

    图二:大家参观毛主席纪念馆生平展区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展出毛泽东同志生前文物800余件,每一件展品都有一件真实的历史故事两层展区三个专题展览,主要展示了毛主席诗词、书法方面的精深造诣,介绍了毛主席一家六位烈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反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感触。

      下午,大家一同前往毛主席故居进行参观。这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几间土黄色的房子,毛主席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并在这里教育亲人投身革命,故居陈列了大量的文物,很好的还原了主席幼年到青年的生活风貌,通过参观,大家仿佛看到少年主席的身影,深刻感受到了主席刻苦读书救国人于水火的壮志。

     

    图三:大家在毛主席故居合照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磨砺青春图报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赴军训场地看望2020级本科新生 下一条:新疆疫情防控中的一颗螺丝钉——访研究生党员刘亚萍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