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公告

  • 东方红讲堂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术园地

  •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春雷唤醒希望 实践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11日 15:14 杜甜甜 点击:[]

    在唐海波老师的引荐之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全体同学于2020115日前往岳阳市春雷特训学校进行参观。

    上午七点钟,在班委的有序组织下,全体同学整装待发。历经两个小时,各位同学顺利到达春雷学校。

    首先,春雷学校的黄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春雷学校的概况以及在校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强调注意保管个人物品;同时安排同学们在上午最后一节课与各自负责班的孩子们见面。

    其次,十一点左右,同学们稍作休息便前往了各自负责的教室:做游戏、一问一答、发放问卷等等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些孩子的热情十分高涨,踊跃地提问了许多关于大学的问题。

    接着,下午三点半左右,辅修的两位同学对春雷的全体学生做了经验分享,期间,其他来访同学对春雷的个别学生做了访谈,深入了解了这些孩子的进校原因、在校情况和目前心理状态。

    下午六点半左右,同学们开始返程,途中,大家交流起此次春雷之行,同学们各有见地,收获颇丰。

    薛子煊同学谈到:“春雷学校为一些行为偏差的孩子提供了纠错的场所,这里的老师们用特殊的教育方式帮助这些孩子回归正常生活,也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情。”

    邱景怡同学提到自己的感悟,她说:“我看到的不只是一群叛逆的青少年,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这些孩子的暂时性迷失,他们需要这样的教育来帮助自己重塑人生的价值体系。”

    最后,在此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唐海波老师的安排引荐以及春雷校方的热情接待,这的确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汇六院英才,创优秀支部——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温馨师生情 关怀挂心间

    关闭